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教工党建】学院纪委书记万林波为市政工程系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教育,4月27日下午,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西教311教师工作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土建学院纪委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徐舟影同志主持会议。

学院纪委书记万林波以《学习准则筑牢防线,以案说纪警钟长鸣》为题,带

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规范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结合《中共武汉理工大学纪委日常监督工作办法》,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纪检监察巡察工作要点,向大家介绍了2023年度土建学院的重点监督事项,包括“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等6项政治监督、“出国(境)、师德师风”等20项日常监督、及“借培训之名公款旅游专项检查”等3项专项监督;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二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学校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重点从“虚列虚报科研经费、财经纪律缺失、违反工作规定未正确履行职责、醉酒驾驶、违反师德师风等方面进行了警示教育,强调了党规党纪;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远吹冲锋号》。

市政工程系张翔凌主任表示坚决拥护“一个人廉洁自律不过关,做人就没有骨气”,在座的党员及教职工纷纷表示今后“任何时候都要稳的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受得住清白”,唯有常补理想信念这一精神之“钙”,才能避免得“软骨病”。

本次党课是学院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重温准则筑牢了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明晓风险事项强化了自我监督,通过以案说纪加强了警示教育。市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将继续积极推进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工作,让党建工作持续开展,不断提升党支部学习教育的发展质量和水平。

供稿:徐舟影、姜宇

审核:万林波

编审:陈安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