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班团建设】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安全教育势在必行——土木类2201团支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2023年4月24日下午16:30,天气凉爽。随着国家的不断发展,国家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每一个人都应该是国家安全保障的积极参与者。趁此机会,土木类2201团支部开展了有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主题团日活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在此基础上,为了让团支部每位成员都有一份国家安全意识,土木类2201团支部全体成员在新2-402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在此次团日活动中,首先由团支书向全体同学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义并给同学们解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同学们都积极学习,认真体会。

接着同学们积极发表了自己对于国家安全的认知及理解,大家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并将国家安全与自己的日常生活联系起来,积极地维护国家安全。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熟悉了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弄清了什么是合法,什么是法,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这次团日活动帮助了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国家安全不仅涉及国家的发展和安全,还关乎到每个人的个人安全。如果国家不安全,个人的家园就会变得不安全。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因此,每位同学都需要关注国家安全,积极维护国家的安全稳定。

                                             供稿:柴  政

编辑:周以恒

审核:陈安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