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思政领航·学思践悟】学习时代楷模,坚定入党初心——土建学院本科2022级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讨论

发布时间:2023-04-26

2022年4月17日至19日,土建学院本科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小组讨论,71名积极分子以班级为单位共分成了3组。各组分别进行了不同主题的小组讨论会,各位积极分子都收获良多。

4月18日晚上七点,第一组在新四103教室开展了主题为“积极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研讨会。土木类2201至土木类2204班共19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研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要精神,并针对培训内容发表了个人感言。

在本次研讨会中,组长钱映晔同学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其中包括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等,组员们共同探讨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精神,包括追求全面从严治党、为人民服务、强调创新等大家共同认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应该是学校内迎难而上、关心同学和无私奉献为同学服务的人,他们应该是全体学生的榜样和引领者。会议的最后,组员们分享了自己成为积极分子的感想。徐文昊同学表示,成为积极分子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努力实现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月19日上午十点,第2组在新三203教室开展了学习研讨会。组长林致舟同学带领组员一同了解时代楷模事迹,共同探讨时代楷模精神。首先,组长林致舟同学为大家讲述学习时代楷模的目的,他说:“兴起学习时代楷模的热潮,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培育文明道德风尚,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是正在广泛开展的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延伸。学习时代楷模,让高尚的品格成为我们人生的第一追求,可以促使我们在人生中学会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更重要”。

接着是由各个组员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他们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张富清、袁隆平、任长霞、肖文儒、王亚平、张桂梅、王占山等时代楷模,他们发挥了榜样引领作用,是同学们培育文明道德风尚的风向标,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是正在广泛开展的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的延伸。

4月17日,第3小组在新三204教室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和“学习优秀党员事迹”为主题的交流讨论会。本次小组专题讨论活动由第三小组组长尹霄涵主持召开,小组成员全部参会,其中四人线上参会。

会上,尹霄涵同学首先从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主题、报告精神、二十大金句以及对青年的启示四个方面讲述了与党的二十大有关的知识。随后,小组成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感悟”展开讨论并分享讨论成果。

朱香阁同学说道,“作为新时代土建学子,我们要坚定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历史自信,听党话、跟党走,在与土木相关的关键核心技木领城上深耕,在国家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的进程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挥洒汗水,作出无悔的青春贡献。”随后,王星月、余心瑷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心得感悟。

通过本次交流讨论会,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思想境界,立志向时代楷模等看齐,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为国奉献,不求回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国之栋梁。

供稿:陈东轩

编辑:周以恒

审核:陈安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