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学生活动】土建学院成功开展读书观影会

发布时间:2022-12-05

为了让同学们挣脱平淡生活的怪圈,复苏阅读记忆,再次感受字里行间文字的美妙和电影荧幕下语言表达的张力,土建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协会武汉理工大学土建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了观影读书会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围绕所读书目的精彩内容和所看电影的精彩片段,结合自身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观影的所感所悟,并且以稿件的形式,或叙说案例,或阐述观点,或畅谈体会,尽情分享着自己的收获与快乐。从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中同学们知道“生活中我们总要面对很多烦扰,当把困惑落于纸面,其实也是将自己的思路整理一下,理清脉络,答案自然而然就会逐渐清晰浮现”。从《肖申克的救赎》中同学们知道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人世间是存在不公正的,希望和毅力是可以摧毁一切的”从《追风筝的人》中,同学们知道“我们没有必要知道断线的风筝会飞到哪里去,甚至连它的影子都不值得去追随,只要你能为它而付出真心,它一定就在你所追寻的方向。”

读一本好书,观看一部经典电影,不仅能安抚同学们在疫情管控下浮躁的心灵,能在短短的几个小时里,给同学们带来受益终身的思考。书籍启迪智慧,阅读点亮人生。这次活动为促进同学们的精神成长搭建了一个平台,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只有让书籍和电影治愈心灵,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并且不断以先进的理念武装自己,才能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附件:

  1. 《阴翳中守护阳光,高墙内播种希望》土木类2210班李晟远

  2. 《倔强地奋斗,别忘记温柔的爱》    建筑学2101班王心忆

撰稿人:张宸玮

审核:赵一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