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之家 > 返校活动

【返校活动】同学归来30年再聚首建工85级校友重返母校

发布时间:2019-11-13

  

  无论毕业多少年,总期待有一天,我们可以再次相聚,把酒言欢,追忆青葱岁月,你我他,我们都还是记忆中的模样;总期待有一天,我们可以再次相聚,走在校园熟悉的路上,见到相熟的脸庞,指点着校园里每个角落,梳理着刻在上面的记忆。


  2019111日至2,来自原武汉工业大学85级建工系工民建8501班、工民建8502班、工民建8503班、给排水8501班的八十多名同学,带着满满的期待,从天南海北汇集马房山,归宁母校参加毕业三十周年聚会,同学归来,时光忆流年,30年再聚首!


  112日上午9:00,同学们来到坐落于南湖校区的校史馆,认真聆听讲解,充分了解武汉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的发展壮大历程,大家驻足良久,感慨万千,对母校不断取得的各类成就倍感自豪。


  112日上午10:30,在马房山东教楼东侧的绿地上,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土建学院院长吴斌、校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卢少平等母校领导与全体归宁校友一起,举行武汉工业大学建工系85级同学赠送纪念石予母校的揭牌仪式。


  112日上午11:00,师生们济济一堂,在东教合六教室,举行情深谊长的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校党委副书记王乾坤,土建学院院长吴斌,校社会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卢少平,原建工系主任彭少民教授,原建工系党总副支书记汪汉昌,当年给建工85级授课的教授卢哲安、熊丹安、汪声瑞、龙炳煌、饶宝珠、姜应和,原建工系85级辅导员戴少斌、林谦。


       座谈会由当年建工系学生会副主席王彤主持,首先由王乾坤副书记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对返校聚会的校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合并组建后的武汉理工大学建设和发展情况,感谢校友们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也希望广大校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彭少民教授回忆了当年85级同学离校时段的点点滴滴,并深情朗诵了他专门为85级同学写的词牌如梦令“赞八五”诗词一首,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土建学院院长吴斌教授向85级校友重返母校表示欢迎,感谢校友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帮助,他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现况,描绘了学院传承和发展“建工精神”、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美好愿景。


  在其他各位教授对校友们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后,85级学生会主席朱理铭代表全体返校校友发言,自豪于母校的做大做强,感恩于母校悉心的培养,衷心祝愿土建学院及母校取得越来越突出的成就!


  会后,王乾坤副书记等领导及老师们和85级同学在校行政楼前合影留念。

  112日下午,同学们漫步静怡、美丽的东湖绿道,大家赏景倾谈,不时亦赞叹三十年后武汉变化之巨大,江城是如此的美丽动人!




  113日,同学们陆续返程,挥手惜别,本次聚会深深地印在大家的脑海中!30年不长,40年再聚!不管怎样依然相信,真正的情谊,不需要花费时间来维护,就算有一天不小心失去联系,我也依然想你,在冬日暖阳下,在日暮黄昏时,在霜高露重里……